愿与君

🍃
能否消得你一路而来的半生风雪

116[湛无不盛VS朝俞]『伪渣超纲联动』

    这一晚上发生了很多事情。


    比如说许盛说完话后,邵湛说了一声:“辈分岔了。”


    又比如说许盛果断改口:“……那哥哥跟我出去看电影吗。”


    再比如邵湛那句毫不犹豫的:“跟。”


    还有他们去电影馆路上的一路交谈——


    “怎么突然想看电影。”


    “生活太平淡,找点刺激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还平淡?”


    “在你身体里的时候是比较刺激,但现在不是不在了么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然后啊,他们就一起走进了影院。


    一起开始看xx杀人狂2。


    剧情还没进展到一分钟,就有某个看不下去了的某人低声说出的一句:“……今天还让牵吗。”


    再然后啊,那人横着伸出去搭在座位扶手上的手触到硌人的骨节,还有少年炙热的掌心温度。


    然后这手啊,就这么牵完了全程。


    电影结束,许盛又听邵湛问他:“不怕了?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哥哥现在也让牵,回去的路上不怕吗。”


    “怕,你一说我觉得这条街氛围特别吓人。”


    于是两人的手又牵了一路。


    明明是一样的路程,却总感觉回去的路走得比来时更快,邵湛先翻过去,许盛第二个,但他半蹲在墙上的时候动作却顿住了——


    一旦有表白的念头,就像触动了燎原的火。


    许盛的手撑在墙边,时空仿佛倒了回去,他和邵湛两个人所站的位置恍若初遇,手心好像还沾着邵湛的体温,从电影院开始不断翻腾往上的情绪到达顶峰,此刻他理智全无,只剩下本能驱使。


    他从来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肆意至极,不服管教。


    许盛没有急着往下跳,而是突然自暴自弃、认输似的说了一句:“我是故意的。”


    “故意约你出来,故意挑的片子,故意伸的手。”


    我故意的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许盛这话说得毫不掩饰, 把试探和那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摊出来, 悉数摆在邵湛面前。


    ——我是故意的。


“刚才在电影院里……不止是牵手, 我还想对你干很多事。”


    许盛事先完全没有做好表白的准备, 这会儿完全是临时起意蹲在墙上“作案”,怎么说他也是见过大场面、动不动就当着全校师生进行检讨发言的人,最著名的绿舟检讨更是聚集了好几所学校。


    但这位平平无奇的检讨小天才现在却发挥失常。


    邵湛站的位置刚好逆着那点微弱的昏黄光线,许盛强迫自己不要躲闪: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他“我”了一个字之后,紧张得“我”不下去,思绪一团乱,想说的话太多,一窝蜂涌到嗓子眼却又失了声。


    许盛缓缓闭了闭眼,感觉整个人都像喝醉了酒一样,烧得晃。


    他好不容易冷静下来,才勉强恢复之前那幅装腔作势的散漫样子。许盛那张脸的确很有迷惑性,不止邵湛在心里暗暗贴过“玩弄感情”标签,当年康凯见他第一面也是这个感觉,他长得就不像好学生,眼尾微微往上挑、撩人得很,偏偏看着还像是漫不经心一样。


    从来没有玩弄过谁感情的许盛动作不自然地扯了扯衣服领口,脑子里炸完一波之后总算给残存的理智腾出一点空间,他难得认真地说:“我触犯过的校规很多,零零总总几十条,现在可能要再加上一条,校规第三十五条,学生在校期间禁止早恋。”


    然后许盛像两个小时前,约邵湛你去看电影的时候那样喊了一声“哥哥”。


    “哥哥,要跟我一起犯个规吗。”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然后呢?”电话那头的谢俞不自觉地挑起了眉。


    “然后啊,”许盛傻笑,“他说不用我追。”


    谢俞:……


    谢邀,狗没有被虐到。


  


评论 ( 108 )
热度 ( 391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与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