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与君

🍃
能否消得你一路而来的半生风雪

117[湛无不盛VS朝俞]『伪渣超纲联动』

  “还有事没?没事挂了。”



  “哎等等——”秀完恩爱后,许盛终于想起了他给谢俞打这个电话的真正目的。



  “那个……我那天晚上给你发的那个函数,你解出来了吗?”



  谢俞一边用右脑勾勒那条函数,一边用左脑回答道:“不会。”



  在谢俞看不见的地方,许盛吐出来了一口气——谢天谢地,谢俞果然没解出来。



  昨夜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你以为给你题是真的想让你做题?”



  邵湛没有明说“白痴”,语气里隐隐有这个意思,他说:“让你画的函数图像是心脏线,本来想表白用的。”



  昨晚邵湛跟他表白时的这番话让许盛当场宕机。



  题是表白用的,邵湛让自己做,是在跟自己表白,那他又让谢俞做,那谢俞会不会怀疑自己是在……



  不能想了,这种假设真是太可怕了。



  不过好在,谢俞是真的学渣,果然没有解出这道题,应该不会误会什么。



  思虑至此,许盛心满意足地打算结束电话。



  “先别挂,问你个事。”



  “嗯?”



  “你们是不是还没期中考试?”谢俞记得立阳期中考试的时候临江还在联赛。



  “快了,怎么了?”许盛不知道他突然问这个干什么。



  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
  “什么怎么办?”许盛被谢俞的话问的摸不到头脑。



  谢俞也是被许盛这没心没肺的脑子整无语了:“需要我提醒一下吗?我们的联赛第二名,你这次打算考第几?”



  许盛:……



  许盛:???



  许盛:!!!



  而就在许盛和谢俞通电话的同时,绘画大赛复赛如约进行。



  许盛对大赛现场发生的事一概不知。



  也没那个精力去想那些。



  不知道杨明宗为大师了逮他来当了特邀评审,更不知道昨晚康凯问他要署名时他随口说出的‘无名之辈’这四个字在全A市艺术生那儿狠狠刷了一波存在感,引发全场轰动。



  他只知道,在各科老师不断提醒之下,许盛感觉到期中考像一头猛兽似的,正在向他逼近,他虽说现在不排斥学习,但也不至于对学习产生特别大的热情,每天把作业做了,课堂上老师复习的时候跟着把过往知识点扫一遍已经是极限。



  再多他做不到。



  他也试图努力把谢俞的话抛到脑后,然而不幸的是,就在他刚刚产生忘记的苗头时,邵湛对他说:“沉睡的雄狮,你期中考试打算怎么办。”



  “……”许盛被他喊得浑身起鸡皮疙瘩,说,“能别这么喊我吗。”



  许盛想了想又说:“仔细想想翻车反倒轻松,免得他们整天对我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,要是老孟他们找我聊天,我就跟他们聊聊伤仲永的故事。”



  他要让他们知道,就算有天赋,也不一定会成材。



  邵湛没有接话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
  晚自习之后许盛回到寝室洗完澡,带着想和男朋友干点什么的心思敲开邵湛的寝室门,邵湛见他第一句话就说: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
  许盛:“?”



  “其实没有所谓的天赋,”邵湛把他摁到书桌前,用牵他手的姿势把笔塞到他手里,上来就是一段鸡汤,冷声说,“‘天赋’不过是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。”



  许盛头发还没擦干,心里隐约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

  果然,预感成真。



  “你不是没有天赋。”



  “你只是把努力的时间都用在别的事情上了,人为自己爱的事情付出努力,现在我希望你能把你的爱分一点给我,”邵湛语调冷淡得不行,“……的补课。”



  邵湛给他定制的计划很完善。



  学习方法这块儿和老师上课的教法完全不同,毕竟老师得教一个班的学生,做不到因材施教,但是经过几次补习,邵湛很清楚许盛现在是个什么水平,也大致知道该怎么给他补。



  时间紧迫,这次期中考以押题占大头,提分为辅。



  许盛对着一叠邵湛手写的题,和几套划了重点的教材,陷入沉默:“……”



  他一个学渣为什么每天都要经历这些。



  “你认真的吗。”许盛问。



  “短时间提高分数其实不难,”邵湛说,“而且这次专攻一科,见效会很快,你基础部分剩的不多。”



  “……”



  邵湛叹口气说:“你总不能真的去和老孟聊伤仲永。”



  许盛心说,不好意思。



  这虽然很扯,但我还真的能。



  许盛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短时间内能提高成绩:“你这么相信我?”



  邵湛反问:“你想听实话?”



  许盛:“……?”



  邵湛:“我相信我自己。”



  ————



  “所以你就妥协了?”



  “咳咳,我也不想妥协啊,可是他说,写完有奖励哎!”



  “什么奖励?”被迫吃狗粮的谢俞提起了一丝丝兴趣。



  “你猜!”



  许盛话音刚落,反手就挂了电话,也不考虑对面的谢俞是否产生了把说话只说一半的自己打死的想法,美滋滋地想着自己得到的奖励。



  笑话,他怎么可能告诉谢俞,自己做对题有亲亲呢?



  万一谢俞嫉妒了怎么办?!



  哎,谁让谢俞没有一个学霸男朋友呢?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贺朝:…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别着急别着急,目前没有条件让他们顺理成章地四人同框,再等等,等立阳校庆,一定同框!

  说到校庆上朝俞班的那个舞蹈,大家是想让湛盛来看朝俞跳舞呢,还是湛盛友情参与跟着一起跳?




评论 ( 110 )
热度 ( 35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愿与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